大学牲半残写手,周末日更,工作日缘更,具体属性看置顶

【薄樱鬼/土千】梳发到白首

         千字小甜饼

  ooc预警,慎入

  

  

  千鹤端正的坐在镜子前,脸颊微微泛着绯红,温柔的视线凝在镜子上,注视着那双笨拙又粗糙的双手和那个她爱的人。

  

  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今天早上一睁开眼睛,千鹤就看见了土方洗漱完毕,坐在榻榻米的边上,似乎是已经醒了很久。

          一句“早安”千鹤还没有说出口,他就催着千鹤去洗漱,有点激动又带着别扭地说:

  “呐,千鹤,我最近…和邻居家的老奶奶学习了一下挽起发髻的方法,所以……你今天的发髻就由我来替你挽起吧。”

  

  “我很期待,土方先生先生为我挽起的发髻。”

  千鹤害羞地点头答应了之后就立刻起身去洗漱了,然后期待又紧张地坐在了梳妆镜前。

  

  

  

  看得出来土方是真的有认真学过,梳发的动作小心翼翼却并不是很生涩,千鹤弯起眉眼微笑起来,突然想起来,还在京都新选组屯所的时候,土方先生还留着长发的时候,她也曾给他梳过一次发。

  黑亮柔顺的长发带着皂荚的清香,从她的指缝间滑落的感觉,哪怕时隔多年,她也能在一瞬间回想起来。

  

  “怎么了?是弄疼你了吗?”

  土方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有点着急的问道。

  

  不能摇头表示否定 ,千鹤只好借着镜子对上了那一双如紫水晶一般的眼眸,开口否定道。

  “不,并没有,只是突然想起来……我以前也帮土方先生梳过发呢。

  忙到连梳发的时间也不愿意浪费,那时候的土方先生还真是辛苦呢。”

  

  “是啊,现在的清闲是当时怎么也想象不到的……”

  梳顺了长发之后,土方把那把雕花精致的木梳放在了千鹤的手边,温柔的开口说道:“前几日我去集市上逛了一下,偶然看到了一根花簪。看到的一瞬间我就觉得和你很是相配,于是就把它买下来了。”

  

  那是一根很雅致漂亮的花簪,小巧玲珑的雕花坠着在阳光下闪烁的水晶,是任何一个姑娘看见都不会拒绝的样式。

  偶然看见一定是托词,千鹤想,土方先生……是为了她特意去饰品店挑选的吧。

  温热的爱意在她心尖缓慢的流淌,

  “好漂亮的簪子啊,谢谢土方先生,我很喜欢。”

  

  千鹤惊喜的接过发簪,却又不可抑制的担心,“土方先生……没被新政府军的人发现吧。”

  “那是当然的啦。“土方安抚性的拍了拍千鹤的发顶,然后一边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放心好了,就算新选组副长大名传播的再广,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记得我的样貌,现在站在他们面前的,只是内藤隼人罢了。”

  “我知道了,只是到底还是忍不住担心罢了。”

  

  闲话家常间,一个漂亮的岛田髻就在那双拿惯了刀剑的手中行程,土方从千鹤手里接过花簪,小心翼翼地别在发髻上。

  千鹤看着镜子里自己的容貌,明明和往常她自己梳的并没什么不一样,她却觉得这一刻的自己,哪怕为着一点妆容,也漂亮的让人忍不住笑逐颜开。

  

  “怎么样?很不错吧。”

  土方将双手搭在千鹤肩膀上,把脸颊微微和她的靠近,看着镜子里爱人的容颜,得意的问道。

  “呐,土方先生。”

  千鹤微微侧了一下头,唤道。

  “嗯?”

  “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再帮我梳一次吧。”

  “好,”土方很自然的轻轻在千鹤脸颊落下一吻,“如果你愿意的话……哪怕一直为你梳发,梳到我们的黑发都变成白发,我也不会厌烦。”

  

  ——END——

  

  抱歉啊,这次真的很短小,虽然之前也不长(…)

         日本发髻我不懂,文章有bug欢迎指正

  昨天被鬼灭虐了之后今天我刷了一整天的黑塔利亚把六季连带着剧场版都看了一遍。

  晚饭后我刷了一把随想录副长线,电脑开自动,手机机翻真的累啊,但值得。

  最后千鹤夸副长是美人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想笑,毕竟副长确实很美,动漫见他第一面我就一见钟情了。(对不起,我就是个颜狗。)

          回想八是真的甜。

  

  春月与樱花最配,你与我也最相配。

  

  果然不愧是副长,文艺青年不虚其名,擅长辩论也不是说说而已,说起情话来真的是谁也顶不住。

  

  今天玩了一天,明天不一定更新了,毕竟还是学习重要。

  最后,难为您看了我近两百字的废话,我还得最后最后再废话点。


薄樱鬼我是只写了土千,大家有其他有兴趣的cp嘛,我想尝试一下。

风华全通了的线只有副长,总司,啊一,相马,伊庭

其他人的话会ooc的比较严重,但或许有人愿意点个梗的话也可

毕竟圈冷我也只能自割腿肉

评论 ( 15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璎不加糖(期末周,七月中旬再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