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牲半残写手,周末日更,工作日缘更,具体属性看置顶

【薄樱鬼/土千】告别

          ooc预警,不喜勿进

  

  

  “一阵风吹过,将他的温柔连同薄樱一起吹向远方。”

  

  明治十一年,五月

  北海道

  

  暮春时节,薄樱乱舞。

  

  土方靠在院子里的樱花树下,合着双眼表情恬静,一直没有留长的发有几缕附在了他的脸颊上。

  千鹤靠在玄关处笑着注视着他在树下的身影,已逾不惑的男人面容依旧年轻,似乎一如初见一般不曾变过。

  

  “千鹤。”

  

  “在,怎么了?”被打断回忆的千鹤微笑着抬起头,对上了一双温柔的紫眸。

  

  “过来。”

  土方不知何时已经睁开了双眼,盘着腿坐在樱花树下,冲着千鹤张开了双臂。

  微长的发在风中扬起,扬起的嘴角是温柔的笑容,千鹤稍稍整理了一下和服,拖着木屐向着庭院中走去

  “不,并不是不曾变过的。”千鹤推翻了自己之前的想法,他变得更加柔和了,不再背负着那么多了,也对很多事物释然了。

  但这并不重要,哪怕剪去长发,哪怕不再执刀,他依旧是那个复杂又单纯,严厉又温柔,让她想要一直跟随的土方岁三。

  

  

  是很单纯的依偎的姿态,他们在樱花树下拥抱,像是牵牛花枝的互相交缠。

  “岁三,怎么了?是有心事吗?”

  千鹤把自己埋在土方的颈窝蹭了蹭,然后收紧手臂开口问道。

  土方摇了摇头,感受到有什么正在从体内慢慢流逝。

  宽大粗糙的手掌揉了揉千鹤的头,然后轻轻抚摸着她柔顺的发。

  “没事,只是刚才睡梦中想起了很多事。”

  “是……和新选组的大家有关吗?”千鹤皱了皱眉,然后换了一个两个人都会很舒服的姿势,靠在樱花树下。

  

  “只是突然感受到……原来距离和他们告别的时候,已经这么久了啊。”

  土方平静的声音中带着令人难以察觉的沉重,千鹤感受着他的温度,沉重的预感慢慢放大。

  “是啊,已经很久了,大概有近十年了吧。”

  “已经……那么久了啊。”

  

  

  与源哥告别时他只有满腔的悲伤和怒火,亲手将他埋葬后突然清楚的意识到再也不会与他相见。

  

  与山崎告别时他站在摇晃的甲板上,看着波涛汹涌的大海将年轻的生命吞没。

  

  与原田,永仓告别时,他站在暗处,看着他们在夕阳下坚定的踏上追寻梦想的脚步。

  

  与近藤告别时他带着人不断向前,周转无果后就只有斩首示众的通知。

  

  与冲田告别时他喉咙里还残存着饭菜的香甜,后来只有松本医生的一封信件,告知他那个惊才绝艳的少年终究离开人世。

  

  与斋藤告别时他站在营帐之中,看着他固执的眼神选择了尊重。

  

  与平助,山南告别时,罗刹的鲜血侵染了每个人的洋装,他握着他们的手,感受到热烈的温度变成无论如何也握不住的细沙。

  

  与野村告别时他身边的是枪炮硝烟,惨叫,怒吼,爆炸声,染红了深色的海洋。

  

  与相马告别时他把新选组托付给了他,诚字旗是无数人的信念和梦想,他把连同自己的那一份一起交给了年轻的肩膀。

  

  他与他们相遇花了太多的缘分和岁月,告别时却只花了短短几个瞬间。

  而现在,似乎也到了他与千鹤告别的时间。

  从文久三年到明治十一年,这个坚强又脆弱的姑娘陪着他踏过尸山血海,一起在北海道过着平凡又安宁的生活。

  而他到底还是无能,罗刹的生命力随着时间流逝在慢慢减少,明年的樱花……大概是不能陪她一起看了。

  真是对不起啊,他要把这个陪着他一起告别所有人的姑娘一个人留在世间了。

  

  土方轻柔地将千鹤的脸颊捧在手心里,在她额前印下一个温柔的吻,然后与她额头相抵,鼻尖相触。

  他的声音沉稳又带着温柔,平静的宣告着最后的通知。

  “千鹤,我……大概也要和你告别了。”

  

  千鹤抓紧了土方的衣摆,骨节因为用力过度而微微泛白,悲伤从心脏深处上涌到眼眶。

  “岁三……别这么悲观嘛,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还要一起去看樱花呢。”

  土方看着千鹤一副快出来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微笑起来,温柔地牵起她揪着衣摆的那只手,与她十指相扣。

  “是啊……明年的樱花,我们还要一起看呢。”

  土方将和她相扣的手放在胸前,用力到千鹤甚至感受到了疼痛,然后他将下颌搭在她的肩窝,断断续续的呢喃道:“千鹤,千鹤,我爱你,不仅是明年,往后的每一天,我都想要和你一起度过呢。”

  

  哪怕早就预料到了会有告别的这一天,哪怕经历了再多次告别,经历这种事的时候果然还是不甘心啊。

  

  柔顺的黑发弄的千鹤觉得有些痒,握着她手的力道也渐渐减弱,千鹤颤抖着开口唤道:

  “岁三,岁三?不能睡哦,我还想要和你说说话呢,不能睡哦……”

  

  一阵风吹过,将他的温柔连同薄樱一起吹向远方 。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

  气泡水那篇有点灵感,但最近真的心情抑郁还要准备开学,有时间再更吧。

  以及……我似乎还没有写过其他cp……这几篇都是土千,不过算了,随缘好了

评论 ( 4 )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璎不加糖(期末周,七月中旬再更) | Powered by LOFTER